微软向欧盟做出让步 准备在德国运营数据中心

   2015-11-26   点击次数:557次
标签: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美国和欧盟之间的数据传输协议被废除,微软计划在德国建造一些数据存储中心。
由于欧洲法院上个月废除了安全港协议,美国互联网公司纷纷表示准备在欧盟建造数据中心。欧洲法院裁定安全港协议为非法协议的理由是,美国在隐私保护方面采取的措施太弱了。这项裁决结束了美国科技公司将大西洋对岸的客户个人数据传输回美国并保存在美国的计算机上面的历史。
微软表示,它打算通过与德国电信合作的方式运营德国的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将为欧洲企业用户提供云计算服务。
微软和德国电信表示,它们将在2016年下半年向欧盟28个国家的企业用户提供这些服务,包括微软的Azure、Office 365和Dynamics CRM等。
安全港协议的终结与美国国安部前合同工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爆料称美国政府参与了一项大范围监听项目有很大关系。
受欧洲法庭上述裁决影响的其他大型云计算服务供应商还包括亚马逊、谷歌和IBM。美国公司必须在明年底之前达到欧洲数据隐私法规的合规性要求。
与此同时,微软的举动可能会令欧美政府之间关于跨大西洋数据共享协议的谈判变得更复杂。
微软最近宣布它将从英国的数据中心向当地企业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另外,它还宣布公司刚刚完成了爱尔兰和荷兰数据中心的扩展工作。
微软设在英国的数据中心将于2016年底上线。微软在新闻稿中表示,最近刚刚完成扩展的爱尔兰和荷兰数据中心将成为欧洲客户的云计算中心。(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