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法院废除《安全港协议》 美国互联网巨头将受冲击

   2015-10-28   点击次数:503次
标签:

欧盟最高司法机构欧洲法院本月作出判决,认定欧美2000年签署的关于自动交换数据的《安全港协议》无效。今后美国网络科技公司将收集到的欧洲公民数据送往美国将会受到法律限制。这一裁定对脸书、谷歌、亚马逊等美国互联网巨头影响重大。

欧洲法院在裁定中指出,欧盟的数据保护法规规定,欧盟公民的个人数据不能传输至非欧盟国家,除非该非欧盟国家能为这些数据提供有效保护。鉴于美国未能达到上述要求,欧美之间签订的《安全港协议》无效,Facebook等美国公司应立即停止将收集到的欧洲用户数据传输至美国。

不过,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蒂默曼斯在宣布裁定当天即表示,尽管欧洲法院作出了判决,但欧美双方企业间的数据交换并不会就此停止,欧盟会加快与美国制订新的数据传输协议,代替被法院裁定无效的《安全港协议》。现阶段,有关企业可以运用欧盟数据保护法律之下的其他机制,继续进行跨大西洋数据传输。(环球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