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起人肉搜索案例仅两起追责

   2015-05-15   点击次数:522次
标签:
近日,"成都别车女司机被当街殴打"一事成为舆论焦点。目前打人男子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拘留,女司机卢某则遭遇人肉搜索,大量个人信息被网友披露,卢父已针对网络上的隐私泄露报警。今天,卢某就自己行车中的鲁莽行为发表道歉信,称人肉搜索对她和家人造成深远影响,"恳求大家能到此为止"。
 
长期以来,人肉搜索与网络暴力如影随形,不仅给当事人造成巨大精神伤害,也极大影响了网络舆论生态健康发展。
 
记者梳理近年引爆舆论的十起人肉搜索案例发现,被人肉者采取法律手段追责的仅2例,委托律师发表声明的1例,其余的7例中,被人肉者均未就信息泄露追责。
 
被人肉搜索的主体多来自网上的争议事件,其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引起部分网友反感,在短时间内遭到全方位曝光,曝光内容包括身份、住址、电话、聊天账号、照片、工作单位及亲属信息。
 
然而,从统计案例的结果来看,有些被人肉者最终选择为自己对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道歉,未对涉嫌侵犯隐私的一方做出法律追究。

以上信息来源:201557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