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数据(信息)保护规范》列入标准计划

   2010-08-06   点击次数:483次
标签:
    近日,工信部发布《信息技术服务2010年度获批的行业标准计划项目表》,其中大连软件行业协会主持编写的《信息技术服务 外包 第2部分:数据(信息)保护规范》入选该项目表,在表中标准为推荐性初创标准,完成年限为2011年。
    据了解,为了研究并建立信息技术服务标准体系,制定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相关标准,工信部于2009年4月成立了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工作组,下设基础标准、信息系统建设、运维、服务管理、治理、服务外包等6个专业组。标准组成立以来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申报国标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申报行标计划的要求,组织申报了21项国家标准计划、23项行业标准计划。目前,已有国标计划2项和行标计划7项,待批行标计划15项。协会作为标准组服务外包组的副组长单位,参与了一系列标准的编制工作,除此次入选的《信息技术服务 外包 第2部分:数据(信息)保护规范》以外,协会还有两项标准正在编制过程中。